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员服务队活跃三道河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技术员的贴心服务,使我的牛长得好、生病少,我养牛致富的信心更足了。”8月25日,霍城县三道河乡沙门子村村民黑玉祥说。

黑玉祥养了57头牛,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前段时间,他发现自家的牛食量明显减少、没精神,便把情况告诉了村干部。

第二天,党员服务队成员、三道河乡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的畜牧技术员努尔买买提·马合木提和同事便来到黑玉祥的家中。检查之后,努尔买买提告诉黑玉祥,天气太热,养殖棚圈里通风不好,导致牛食欲不振、精神不佳。

在努尔买买提的指导、建议下,黑玉祥将养殖棚圈上的盖板揭开,并在圈舍里洒水降温,在饲料里加小苏打。“我的牛很快就和以前一样胃口好、精神足了。”黑玉祥高兴地说。

今年4月,三道河乡党委发起成立党员服务队,已有34年党龄的努尔买买提加入其中,他和其他几名技术员为各村养殖户提供养殖、饲草料加工、黄牛改良等方面的技术帮助。

说起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沙门子村村民热西旦·艾买提赞不绝口。她尝试种了15亩黄元帅苹果,但缺少种植技术,党员服务队队员随叫随到,给她讲技术,帮她解决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

这几天,党员服务队成员付国营来到热西旦的苹果地里,给她和邻居教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热西旦告诉记者,党员服务队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办,真心真情的付出让大伙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道河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畜牧业、林果业等方面的党员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53件。下一步,他们将在道路交通、农田灌溉等方面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三道河乡党委副书记王玉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