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是我们的贴心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通讯员代亚梅)“往年不敢种,今年不够卖。驻村工作队帮助我发展庭院经济,我挣了几千元,驻村工作队队员是我们的贴心人。”9月1日,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木斯特村村民茹秀荣高兴地说。

喀木斯特村共133户,家家户户都有1亩多地。因为种出来的庄稼找不到销路,发展庭院经济的人不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联通伊犁分公司驻喀木斯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销售肉、蛋、树上干杏、鲜食玉米、蔬菜等农副产品,村民有了发展庭院经济的热情。

前几年,茹秀荣在庭院里只种够一家人吃的蔬菜,偌大的院落,几近荒废。

去年,茹秀荣看到驻村工作队在帮助其他村民销售树上干杏、鸡、鸭、鹅等,今年便试着在院落里种了3分地豌豆和2分地鲜食玉米,并在豌豆地里套种了饲料玉米。

“有工作队帮着销售,豌豆和鲜食玉米根本不愁卖。豌豆卖了2800多元,鲜食玉米卖了1000多元,现在还有人想买鲜食玉米,没有货了。”茹秀荣告诉记者。

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做宣传,给村民的产品找销路,驻村工作队队员轮休时,还帮助村民送货。近3年来,驻村工作队每年帮助村民销售价值2万元的农副产品。

喀木斯特村没有理发店。3年来,工作队每月5日从县城接来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上门服务。每个月准时来村委会理发,已经成为许多老人的习惯。

今年,驻村工作队准备为60岁以上老人每人免费发放一把便携式防滑拐杖椅,让老人出门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