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培养年轻干部 激发林业活力 天西局积极拓展干部培训内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通过前期的努力,布展工作圆满结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一次策划、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对自己能力素质的一次检验。”9月3日,记者在伊犁州博物馆采访时,负责布展天山西部林区生物标本展区的孜来比·买木提名说。

孜来比是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以下简称天西局)森林防火处的一名青年干部,参加工作几年来一直负责部门信息采写、整理工作。今年,该局与州博物馆对接,筹建了一个展区,而此次布展工作,局领导让孜来比策划、组织、宣传。平时默默做文秘工作,性格又内向的她,在领导、同事们的鼓励下,以专业的角度从珍藏的野生动植物标本中精心挑选、设计摆位、准备相关画册图书、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当天,展区吸引了许多专家学者、游客前来参观。

“参加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后,自己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的能力提升了,局里又为我们青年干部提供平台多锻炼。我会时刻保持朝气和锐气,在磨炼中成长,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林业事业的工作本领。”孜来比说。

青年干部是推动社会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力军。为提高青年干部学、思、践、悟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年2月,天西局组织举办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全局42名“85后”青年干部全体参加。除了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外,还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青年干部进行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局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指导老师导学,从青年干部选题开始跟进,举办学习报告会,研讨论文内容。通过近3个月的努力,每名青年干部从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不同角度撰写了一篇论文,印制成论文集。

办公室秘书马梅参加工作快9年了,她是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资历最长的学员,在论文撰写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她表示,写论文的过程也是对本职工作深入了解的过程,是对前辈林业人理想信念和精神的传承发扬过程。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青年干部的关怀和培养,在学习和实践中,我们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对林业工作的感情也进一步加深。”马梅说。

办公室副主任朱红娥表示,青年干部作为林业生态建设的“接棒人”,要有担当有作为。今年,一批西部志愿者的加入使该局青年干部队伍进一步壮大,该局将继续丰富青年干部培训工作内容,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拓展、突破自我的空间,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服务伊犁林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