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依汗·苏依那木:用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她是爱的使者,用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她用真心、热情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文明户;她连续四年入选草根宣讲员;她,就是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村民阿依汗·苏依那木。

  2002年,23岁的阿依汗嫁到梧桐树村,在村委会任职,这一干就是16年。16年来,她风里来雨里去,主动深入各族村民家中嘘寒问暖,调解邻里纠纷,还经常看望村里的独居老人,帮助他们收拾屋子、理发……

  由于阿依汗的丈夫长期在外打工,顾不了家庭,她无奈辞去了村委会的工作,但她依然操心着村里的大事小事。

  2019年初,阿依汗在自家庭院开了家早餐店,凭着出色的烹饪手艺,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还扩大了经营规模。作为党员的她,致富后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她向村委会汇报了自己想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条件的想法,经联系,两名家庭困难的村民成为她餐馆里的员工。

  周边的村民看到阿依汗的餐馆越开越大,也有了开餐馆的想法,纷纷去找她请教。请教的人多了,阿依汗就开办了一个餐饮培训班,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村民。

  阿依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发挥好带头作用,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通讯员 郝婉琳 贺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