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专题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8月31日,伊宁市扫黑办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集中观看了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聆听了扫黑英雄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故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以鲜活的典型案例、严谨的叙事手法,真实再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扫黑除恶的生动场景,充分展示了专项斗争前所未有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伊宁市通过建立宣传动员联手发动、信息资源联通共享、疑难案件联席会商、重点线索联合查办、行业乱象联动治理、基层队伍联审核查“六联”机制,共打掉涉黑涉恶团队15个,查出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10案14人,共收集线索400余条,办结率100%,涉黑涉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作为亲历这场正义之战的一线援疆干警,王增武在观看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专题片显示,黑恶犯罪往往都与“黑伞”、腐败相伴相生,不少黑恶势力还想方设法围猎权力、腐蚀党员干部,这些情节让他印象深刻。他说,3年来,随着一大批黑恶势力被连根拔起,把“黑伞”和腐败清查到底,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心存敬畏,自觉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伊宁市扫黑办干部周燕表示,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民之所望。3年来,她和同事日夜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始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她说,按照全国扫黑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将以永无畏惧之心奋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伊宁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新起点上,再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就是要给大家带来警示,坚定大家与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决心,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