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住建局解决困难群众安居难题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近日,伊宁市民熊伟用轮椅推着母亲张宇柱来到伊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为办公室主任张红艳送上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表达了真诚谢意。

张宇柱是某破产企业的退休工人,因为没有买房一直住在子女家,几年前患上了严重的肾病,每星期要做3次透析。子女所住房屋楼层过高,老人腿脚不便,子女背上背下很困难。今年4月,老人的子女想给老人申请公租房。当申请递交到社区后,因为张宇柱的退休工资和申请条件有些偏差,鉴于老人情况较特殊,社区干部建议老人去伊宁市住建局咨询。

熊伟带着公租房申请找到了伊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张红艳热情地接待了熊伟。了解到张宇柱的实际情况后,张红艳决定根据相关政策帮助老人解决公租房问题,主动与张宇柱所在的社区、街道办事处核实信息后,张宇柱的申请获得批准,近期老人就可以搬进公租房。说起申请公租房的过程,熊伟感动地说:“现在职能部门干部能够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服务,不仅了解情况很耐心,给我讲解政策时也很认真,主动帮我们对接社区和街办,直到事情办成,我打心里感谢他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灵活掌握和延伸政策上加深研究,尽可能地解决困难群众的安居问题,同时重点整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今年已审核通过廉租房住户、外来务工、企事业单位就业等申请人员资料近900户,并清理清退公租房违规享受的67户,让更多真正有需求的群众享受到公租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