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陈桂花的心里乐开花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陈桂花,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村现在的生活别提有多好了,小孩上学有免费的学校,看病就医就在家门口……如今的生活让邻里乡亲心里乐开了花。”9月8日,陈桂花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引领和支持下,陈桂花眼中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好的见证:从土路到柏油马路,从漆黑的夜到路灯明亮,从土砖房到现在的安居富民房,陈桂花亲历了乡村的大小变化,也感受着各族兄弟姐妹和谐、团结、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回忆起以往,陈桂花有一肚子话说:30年前,陈桂花一家借住在别人的老房子里,女儿上学交不起学费,冬天烧不起煤……陈桂花担任过村里的妇联主任、会计、小队长,那些日子练就了她的坚强和担当。如今的她还是村里的文化带头人,有什么文化活动,她都带领姐妹们一起参与。

随着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地,她积极响应乡党委号召,在自家院落搭起花棚,种上了菊花、喇叭花等。搭花棚的材料、花卉种子都是乡党委免费赠送的,科学的种植方法也是乡党委组织专业培训传授的,喜爱花卉的陈桂花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花儿的生长,养好的花都由乡党委统一销售。

说起花卉种植,陈桂花心里别提多高兴,一年仅种花就挣了3万元。现如今,萨地克于孜乡有专门的花卉种植基地,乡里还鼓励村民在此就业,基地还发展成了旅游观光景点。

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陈桂花滔滔不绝:“家里的煤炭炉子变成了锅炉,电话座机变成了手机,黑白电视机变成了42寸的超薄彩电,除了种植花卉,家里还搞起了养殖……”

陈桂花说:“每年免费体检,孙子孙女免费上学,盖房子有补贴,看病有大病救助,种植小麦、玉米、购买农机还有补贴,一年光惠民补贴就有2万—4万元。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

“我见证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各民族兄弟姐妹要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因为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教育引导更多的人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公民。”陈桂花深情地说。

记者 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