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英也尔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斐)近日,李某因劳资纠纷来到伊宁市公安局英也尔派出所法律咨询处寻求帮助,值班民警罗虔热情地接待了他。

李某称,他和其他3名河北籍来伊务工人员自今年6月起在戴某承包的工地打工,后因戴某拖欠工资,他们终止了与戴某的劳务雇用关系。现在,4人准备返回河北,多次找戴某要求其将剩余的4.9万余元工资结清,均无果。

罗虔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当事人戴某详细了解了欠薪的原因,得知是因戴某承包工程的甲方工程款不到位时,又与甲方联系。

罗虔通过与甲方沟通协调,终于促使双方达成协议:拖欠薪资由甲方先行垫付,成功化解了这起劳资纠纷。第二天,4名工人就拿到了4.9万余元工资。

当日,即将踏上返程列车的李某等4人,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了罗虔手中,对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