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妇联为190名困难家庭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为民办事 圆梦大学”

伊犁州妇联为190名困难家庭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9月13日,伊犁州妇联在伊宁市汉宾乡汉宾村举行了“为民办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这是州妇联贯彻落实关心关注妇女儿童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当日,州直机关、教育工委、企业工委和州、市妇联相关领导及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州直共有19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女大学生受到资助,助学金共达35.7万元。

受助学生孜拉来·伊力亚斯家住伊宁市巴彦岱镇东巴扎村,父亲身有残疾,并患有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母亲也有高血压。孜拉来说:“今年我考上了伊犁师范大学,全家人开心极了,就在我们为学费发愁时,收到了妇联干部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我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

州直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注低收入家庭女大学生就学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拓宽筹资渠道,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自2010年以来,州妇联向社会各界募集“爱心一元捐”善款993万余元,资助困难妇女儿童2613人,资助女大学生475名,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