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你点我检”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在家门口就能知道买来的食物安不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非常好,让我们买得放心、吃着安心……”9月13日,在伊宁县再就业综合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阿迪兰木·奴里买买提说。


20210914000233_06e04c531b7504061c0c451597b14be2fbd8ea89.jpg

图为检测员对食品进行抽样检测。赵艳 摄

今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当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伊宁县再就业综合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你我同行”活动,邀请了消费者、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观摩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让大家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流程。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你点我检”活动调查问卷、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政策、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在食品快速检验车和农贸市场产品快检室内,检验检测人员对消费者购买的蔬菜、水果、乳制品、肉制品等10类食品进行随机抽检,现场公布抽检结果。

“整个检测过程耗时短,可以现场检测食品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肉制品是否安全等,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展这样的利民、惠民实事。”阿迪兰木拿到显示合格的检测结果笑着说。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广大消费者可随时选出自己最关心的食品进行检测,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市场监管部门会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即下架,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彭万春介绍,通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又切实推动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禁毒宣传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