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霍城县:“地组办”联动 交叉检查验成效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9-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庄庄)“此次交叉考核严禁打‘感情牌’、‘交情分’,一经发现,是乡镇纪委的年底定最低档次,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年底不评优,是各科室主任的年底不评优。”近日,霍城县纪委监委从各乡镇、派驻纪检组及县直单位抽调50人,组建10个考核组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进行8月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叉检查,在考核前的培训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严肃地说道。

据了解,该县结合2021年伊犁州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按照乡镇(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部室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月度考核指标,形成月初制定下发、月底考核验收工作机制,将每月验收情况作为年底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以前的检查都是我们各部室到乡镇进行检查,这次一改常规,由乡镇带队对我们部室的工作进行一次体检。”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刀刃向内”的新动向,此次交叉考核由乡镇纪委书记带队,县纪委监委各科室负责人协作,县直各部门纪检干部参与,紧盯8月份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分别对乡镇、县直单位、委机关部室进行交叉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检查、逐条核实,查找纪检监察系统的薄弱点,以便研究对策,有效整改,快速转变,通过交叉检查,共发现问题65个,下发工作提醒函10份。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乡镇(中心),各部门(单位)、各部室要逐条认领,形成整改报告,按期完成整改,逐月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我们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做到不欠账、不拖后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交叉督导检查,通过查看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县直各部门(单位)以及兄弟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我发现我们乡镇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该县大西沟乡纪委书记刘建业在问题反馈会上说道。

“此次检查既是对8月份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助于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对全县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各乡镇之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各驻在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过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