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驻巴什布瑞克社区工作队着力解决群众难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6

件件实事暖心田

——驻巴什布瑞克社区工作队着力解决群众难事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我们加气站的暖气管道开始施工了,今年冬天终于不用挨冻了,太谢谢工作队了!”9月3日,记者来到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一家加油加气站,工作人员郑娟高兴地说,加油加气站多年没有暖气,因此工作人员每年冬天都得穿得厚厚的,这次工作队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驻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巴什布瑞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伊犁师范大学对接协商,从伊犁师范大学连通供热管道,解决了加油加气站的供热问题。

记者来到巴什布瑞克社区职工食堂,员工热孜万古丽·买买提正在准备做午饭,热孜万古丽是辖区居民,工作队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热孜万古丽以前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打工,因为照顾不上孩子,不得已辞职在家赋闲,工作队把她安排在社区食堂工作,解决了她的就业问题。

“我现在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到孩子。”热孜万古丽高兴地说。

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和困难诉求,并一一加以解决,小区内的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健身器材坏了需要维修;辖区老年人多,需要安排上门服务……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都当做大事来办,力争办好每一件事,让居民满意。一件件实事的落实,拉近了干部和居民的距离,让干部成了居民的贴心人。

“我们工作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庆环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干部们收集到的群众诉求进行进一步梳理,尽最大努力把件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