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树木涂白穿“新衣” 防虫防寒好过冬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为做好秋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连日来,尼勒克县集中对县内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涂白工作。

图片3.png

九月,是园林植物养护管理的重要时期。为扎实做好秋季树木养护管理,保护城市绿化成果,近日,尼勒克县各部门单位按照“精心养护,以防为主”的植保要求,在各自的绿化责任区内开展树木涂白工作。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比例配置涂白石灰,确保树木涂白统一、均匀,同时通过“随查随补”工作,对遗漏或涂白颜色不均的树木进行补刷,为道路树木防寒养护提供保障。

图片4.png

据了解,秋季树木涂白能有效地防止冬季苗木受冰雪冻害,同时还能防止病菌侵入,消灭寄居在苗木上的越冬害虫,提高苗木的抗病能力,起到防冻和杀虫的双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