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筑牢反诈宣传阵地 守住群众“钱袋子”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布丽恒)为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近期,尼勒克县公安局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防范管控力度,连日来,尼勒克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组成反诈小分队,在县城范围内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和安装使用方法。笔者在尼勒克县各大小区,沿街商铺,以及汽车客运站等地看到,反诈小分队的民警主动为群众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必要性和操作方法。

“通过民警的讲解,我才知道身边有那么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受害者,所以我赶紧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避免上当受骗。”尼勒克县商户马小燕说,今后她还要义务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止顾客和身边的人上当受骗。

图片5.png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尼勒克县各族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还有不少群众主动加入到了宣传行列。

“回去后,我要给家人的手机都安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家人一起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掉进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居民乌英巴图·乌登在民警的帮助下,一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说。

据尼勒克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戴战腾介绍, 反诈小分队的民警一边用真实的案例向群众介绍发生在身边的电诈案件,一边手把手地指导辖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安装和注册方法,可以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据悉,尼勒克县以公安机关为核心力量,深入发动各行各业全民参与,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模式,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积极构建“全警+全民”反诈新格局,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