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退赃挽损获赞 群众致谢得好评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桂亮) “今天太高兴了!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了丢失的牛。”尼勒克县科蒙乡村民马某家的牛失而复得,他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道。

9月12日至13日,尼勒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开展退赃活动,将近期通过破案追回的价值8万余元的牛羊以及赃款退还给失主,获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8月23日,尼勒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得到线索,科蒙乡村民孟某家牛圈中有12头小牛来源不明。经询问,孟某称12头小牛是从乌拉斯台镇购买的,购买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尼勒克县有多个牧民家存在牲畜丢失、被盗的情况。对此,尼勒克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在最短的时间内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

图片3.png

由于盗窃案发生在农村牧区,群众的防范意识薄弱,且嫌疑人都在夜间作案,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专案组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初步判定科蒙乡林某、乌拉斯台镇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随即对三人进一步深入调查,最终在尼勒克镇、昭苏县将三人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牲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退赃现场,丢失牲畜的牧民喜笑颜开,通过辨认后领走各自被盗的牛羊,并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一再表示感谢。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的巡防工作,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如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到就近派出所报案,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对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处置,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案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