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河路街道居民:家园美,日子有奔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新店营业以来,社区干部经常来宣传各项扶持政策,还帮我们找员工。我们会努力经营好餐厅,为街坊邻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9月12日,记者在伊宁市伊犁河老街采访时,沿街一家餐厅的负责人依玛木·黑力力说。

依玛木在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伊犁河路社区开餐厅已有7年。今年7月初,旧店拆迁,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帮他选新址,建议在前不久完成绿化的伊犁河老街开餐厅。很快,依玛木的餐厅在这里开业了。社区干部给他介绍了几名员工,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率,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街办党工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开工建设伊犁河老街文旅项目,对伊犁河老街进行绿化、亮化,实现沿街居民家门口就业;对伊宁市电厂家属院等3个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天然气入户、修建文化娱乐配套服务设施等,直接受益居民921户;修建便民停车场2处,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沿伊犁河路修建小游园5处,清理渠道4.5公里,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伊犁河路社区居民阿布都外力·拜尔地告诉记者,今年辖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绿化面积的扩大和停车难问题的解决吸引了更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他在伊犁河老街核心区域开了一家出售冰激凌、酸奶刨冰的冷饮店,生意不错,还带动了周边几家水果店的生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资源,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摆晓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