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挂国旗 亮灯展,伊宁市盛装庆国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0-01

DJI_0591.JPG

伊宁市夜景。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9月30日,记者在伊宁市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看到,随着国庆节临近,节日氛围日渐浓厚,各色鲜花摆上街头,一面面五星红旗随风飘扬。

在伊宁市文化公园、伊宁火车站站前广场,“我爱你祖国”“祖国万岁”的花卉造型特别显眼,来往市民在欣赏鲜花的同时也不忘拍照留念。

我和国旗合个影。霍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欢庆“十一”国庆节,伊宁市还充分利用各宣传平台,用红色元素、喜庆元素扮靓城市。在伊宁市文化路两侧,夜空中出现“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的彩灯图案,不仅装点着美丽的夜空,还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每次路过,看到这些图案,心情也会变得很好。”在伊犁河风景区入口,细心的市民杨芳发现,喜庆国庆节的灯光组合令人耳目一新,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

伊宁市街头一景。赵勇 摄

据了解,为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伊宁市园林中心对11个五色草造型图案进行了补植补造、修剪和杂草清除,并设置“欢度国庆 祖国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主题标语。同时,在首府各道路节点、交通安全岛和公园绿地累计更换以国庆菊为主的盆花、草花109万盆,摆放菊花菊艺造型550组,更换五色草6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