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霍城县恰特尔塔勒村的变化乐了村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村文化体育广场建起来了,年轻人常去打篮球、羽毛球,老年人组织起了广场舞、民族舞队伍。农闲了,大家就跳起来、唱起来,生活丰富多彩。”10月1日,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恰特尔塔勒村“两委”在节日期间看望老党员陈永庭时,陈永庭感慨地说。

近年来,村里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文化室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民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资金、场地等因素制约,村里一直没有文化体育广场,今年5月,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向后盾单位争取资金6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3000多平方米、设有两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篮球场的文化体育广场。目前,该广场已投入使用。

9月30日,以庆祝国庆节为主题,该村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以及各族村民积极参与拔河、跳绳、踢毽子以及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