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1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雷恒阳)伊宁县弓月社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弓月社区人口结构复杂、人口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面对众多不可控的因素,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机关单位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每天都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配送生活物资、配送中药,解决居民困难和诉求。24小时轮流值班,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安宁。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弓月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张洁每天都要接上百个电话,处理在疫情防控中事关居民生活的大小问题。在小区封控这段时间,辖区身体有疾病、家人不在身边的老人,她都会及时联系,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老人眼里她像一位亲人,买药、送药、急诊联系120,每天都会发生,再忙也会先把老人事情安排好。

“我们居家休息,这个预防传染病、增强抵抗力的中药发放的真及时,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大家的关心”。一位居家休息的居民接过中药汤剂高兴的说。从10月6日开始,弓月社区工作人员将熬制好的中药,每天上午和下午免费按量定时送到居民门口。同时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群对居民进行抗疫宣传,一杯杯暖心的中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为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