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直民生实事桩桩件件落地暖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3

2.JPG

图为新源县融媒体中心驻喀拉布拉镇昆托别村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卸煤。

连日来,伊犁州直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这几天,在昭苏县胡松图喀尔逊蒙古族乡喀拉苏村村民沙尔娜家,昭苏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她家加固蔬菜拱棚,还为她送去了蔬菜种子,为明年开春发展庭院经济做好准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苏县人社局驻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持续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百姓需求,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工作队副队长刘子豪说,目前已解决村民的困难事烦心事10多件,为困难家庭儿童购买书包、行李箱,帮助村委会绿化、种植大棚。他表示,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喀拉苏村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尼勒克县乌赞镇什布克其村村民热比古丽·尼牙孜家,尼勒克县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了解她家的自来水供水情况。近日,在G578线高速公路施工过程中,因施工人员不慎损坏村里的自来水管道,导致部分村民用水困难。尼勒克县水利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连夜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村民的正常供水。热比古丽·尼牙孜特意送去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尼勒克县水利局紧盯群众用水需求,本着让各族群众不仅能“喝上水”,还要“喝好水”的原则,开展隐患排查、抢修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尼勒克县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服务站副站长陈金花表示,要始终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实施6项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抢修供水设施72处,保证全县农村人口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逐渐转冷,困难群众的冷暖问题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近期,新源县和昭苏县开展了“暖心送煤”活动,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在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昆托别村,大家装煤、运煤,满脸喜悦。针对一些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把煤直接运送到家里。

村民马汉军说:“现在入冬了,政府给我们发了500公斤煤,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驻昆托别村工作队副队长怀济潮说:“在近期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一些家庭缺少劳动力,冬季用煤成问题。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们联合民政部门购买了50吨过冬燃煤,和村干部主动帮他们把煤运到家里,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在巩留县牛场片区农一社区,领到“暖心煤”的社区居民太来提·努尔买买提架炉生火,房间里很快就暖意融融了。“社区给我们发了1吨煤,感谢党,感谢社区。”太来提·努尔买买提高兴地说。

巩留县牛场片区农一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江成说,目前已给306户群众发放了政府“暖心煤”160余吨,对困难群众做到了全覆盖,今后社区会长期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需求。

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对电力线路、配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整改,努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特克斯县万禾玉米烘干厂,身穿红马甲的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认真排查桩头松动、发热等安全隐患。烘干厂经理赵国庆说:“现在正是我厂秋粮收购时期,电力公司为我厂检修线路、检查安全隐患,保证了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深入各店铺宣传科学用电知识,指导用户安装网上国网APP,帮助用户养成安全、节约、绿色的用电习惯。

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陈国华介绍说,国网特克斯供电公司积极主动组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党员服务队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特色便民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用电、购电过程中的困难。(文/图 通讯员 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