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5

图片_088080e00110edebdb1a.jpg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富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尼勒克县公安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查验、检查工作,为学校复课复学做好前期准备。

11月10-11月11日,尼勒克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卫建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软硬件安全设施配置、人员保障、应急制度、措施制定等内容进行复验和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重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建设,持续完善校园保安员配备、封闭化管理、“护学岗”设置及一键式报警器和视频监控“四个100%”等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排除校园及周边环境可能影响正常开学复课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尼勒克县公安局民警会同相关部门,就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保卫力量建设、处置预案制定、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和值班、交接班制度情况,强调专职人员要加强内部隐患自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台账、规范流程,持续完善相关工作内容。

民警在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对各重点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器系统安装设置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督促学校进一步保障安全设施设备的完好率、在线率和网上巡查率,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明确任务职责,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履行尽责,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并具备设施设备基层原理,基本操作、基本应用水平,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置,对于检查中存在的设备安装不到位、设置不合理等情况,民警一一进行记录,并要求学校及时整改。

下一步,联合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将根据任务分工和各自查验情况,持续开展联合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