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新源: 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凤 朱昆 候苗苗)为规范道路停车秩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僵尸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问题,近日,新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切实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

据了解,民警对辖区重点道路开展巡逻,对“僵尸车”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重点巡查背街小巷、居民聚集区、建筑工地等周边路段,对“僵尸车”通过联系车主、走访周边群众、张贴车主告知书等形式让车主尽快自行处理。同时,对巡查发现的废弃车辆进行逐一核对,认真核实情况,通过系统查询辨别车辆实时状况,查询每辆废弃车辆联系人电话,提前告知车主废弃车辆处理程序和措施,对车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期间,民警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力量,对发现的“僵尸车”进行现场清理拖移,为辖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