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国网伊犁电力部门扎实做好电力供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29

吹响今冬明春保电“集结号”

国网伊犁电力部门扎实做好电力供应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通讯员赵怡)新一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雪迅速拉低了伊犁河谷的平均气温。11月26日,记者从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电网负荷逐步进入高峰期,河谷吹响今冬明春保电“集结号”,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20211128000089_87ef4a0920a272bd9f21081691846801ed83c545.jpg

图为卡迪丽亚·吐尔洪在受理群众业务。李亚锋 摄

当日,在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营业大厅,前来咨询、办理电采暖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厅引导员为了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供电保障服务,主动对接群众申请电采暖的需求,开辟电采暖办理“绿色通道”,提供咨询、申请、报装、验收、送电“一站式”服务,让群众用电取暖更方便、更放心。

“连续10天了,电采暖业务量每天都很多。”城区供电中心营业大厅营业班引导员卡迪丽亚·吐尔洪边受理业务边对记者说,电采暖作为将清洁电能转换为热能的一种优质环保的采暖方式,因其智能控制、节能等诸多优势,近年来使用比例不断提高。

进入11月以来,河谷低温天气持续,城区供电中心立足电网现状,通过加强供电设施夜间用电高峰测温特巡、做好供电负荷预测与分析、合理配置供电运维抢修资源、加强隐患整改及跟踪排查管控等措施,保障线路设备在低温天气时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积极开展电力线路新增迁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营销管理部保电专责宋志冬说,伊宁市有140条配网供电线路,去年同期负荷超过70%的线路仅有2条,今年通过测算和系统监测,增加到了9条。随着气温下降,电网负荷将不断攀升,预计明年1月将出现最大245万千瓦的负荷,同比增加15.05%。目前,通过加大对电网网架的巩固以及线路负荷的转移,重载线路已剩余3条,预计12月5日前完成这3条重载线路的施工整改。同时,针对辖区电采暖增多给变压器运行带来的新冲击,计划在12月中旬前新建24台变压器,以保证电网在压力猛增时安全运行。此外,为打好今冬明春供电保卫战,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城区供电中心充分准备了应急抢修力量,进行防冰应急演练,全面保障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