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旗手”的爱国情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30

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11月23日清晨,在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家的小院里,20多名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早早来到这里,按时参加升国旗仪式。

今年75岁的沙勒克江一边发放小国旗一边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大家右手拿国旗,举在左胸口的位置,寓意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的心也在一起了。”升国旗仪式在这个小院持续了12年,沙勒克江先后给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到访者发放8.5万余面小国旗。

沙勒克江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讲述哈尔墩社区和自己家生活的巨大变化,一句句质朴无华的语言,表达着老人内心对党的忠诚和感恩,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沙勒克江还带着大家上楼参观展览馆,这里展示着很多老物件和有关民族团结内容的照片。

如今,沙勒克江家的小院已成为塔城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沙勒克江已在小院接待了22个单位、团体的645名干部群众。

“我要让儿子、孙子接过在小院升国旗和宣讲的接力棒,让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的家风延续下去。”沙勒克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