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2

微信图片_20211130181329.jpg

图为消防宣传员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严健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11月30日,家住伊宁市的王女士在超市购物时,收到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赠送的安全知识购物袋。

“购物袋上印有消防安全提示,还有伊犁消防公众号二维码,扫码即可浏览各类安全知识,非常方便贴心。”王女士说。

“您知道家里油锅起火怎么自救吗?”“老板,您店里的灭火器快过期了,为了安全要尽快更换。”“您好,楼道里不能堆放纸盒子容易引发火灾,而且挡住了居民的逃生通道……”

当天,伊犁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在寒风中走街串巷,深入社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开展了冬季防火宣传。

志愿者王磊说,天冷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希望做好宣传工作,为群众带来安全的同时也带来温暖。

记者从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自11月以来,支队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发挥消防志愿者、社区微型消防站作用,发动社区居民参与消防安全群防群控。同时,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筑牢冬季“防火墙”。

针对冬季火灾防控规律特点,支队联合应急、公安、住建等部门,以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突击”“错时”“专项”等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各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