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2-0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兰)11月27日上午,在位于伊宁市伊犁河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几名环卫工人正在休息。小小的服务站不仅有物品柜、桌椅空调、微波炉,还有药箱、书报杂志等,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环卫工人赛力木·阿布都克依木说:“政府建设了服务站,让我们能在温暖的地方吃饭休息。有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以后会加倍努力,让伊宁市更加美丽干净。”

近年来,伊宁市在市区打造了17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临时休息场所。

据了解,伊宁市目前有一线环卫清扫工3000多人,出租车驾驶员、送餐员、快递员、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人数比例较大。为了给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便利的临时休息场所,伊宁市对解放路、天山路等原有的临街路边休息室进行了更新改造,为户外劳动者建立温馨舒适的服务站点。目前,17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全部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