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橄榄绿”伊宁中队正式成立 伊宁市应急救援再添生力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月10日,新疆橄榄绿卫士应急救援总队伊宁普拉多中队正式成立,并在当天举行授旗仪式。这标志着伊宁市应急救援再添生力军,公益事业又有了新的内涵,社会服务的触角又有了新的延伸。

20220110000282_6e93ce1653c1ea8715d3055ba69478d9a2669b57.JPG

授旗仪式现场。李亚锋 摄

新疆橄榄绿卫士应急救援总队是以退役军人为主,热爱公益事业的户外越野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为辅组建的公益性专业救助社会团体。当日,伊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丹为该中队进行了授旗,新疆橄榄绿卫士应急救援总队代表为该中队20余名队员颁发录用聘书,并进行了集体宣誓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和弘扬优良传统,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发生紧急救援情况时,我们将在职能部门的统筹指导下,规范有序地参与应急救援行动,为提高伊宁市社会公益应急救援能力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新疆橄榄绿卫士应急救援总队伊宁普拉多中队中队长周嘉明说,今后中队将以实际行动提供志愿服务,不断擦亮退役军人名片,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综合协调管理科科长乔毅说,社会救援力量具有资源丰富、贴近一线、组织灵活的优势,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是城市应急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支队伍的成立,使首府社会救援力量达到了3家。下一步,他们将充分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挥各支社会救援力量在自然灾害、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救援等社会领域的公益救援服务作用,不断巩固提升社会公益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群众构建起一道坚实的应急安全保障“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