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扩大全民参保覆盖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1月5日,新疆汉荣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劳务派遣人员布比努尔·加依劳汗正在州博物馆的保洁岗位上辛勤工作着。自去年9月上岗以来,她原本每个月要自己承担的1000多元社保费,如今每月只需要缴纳360多元,其余部分由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承担。

“我是一名下岗工人,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为生。在政府的帮助下,我成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劳务派遣人员,现在收入稳定,每个月的社保费用我只承担一小部分。”布比努尔说。

“今年新疆汉荣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在给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积极为员工缴纳社保,稳定就业岗位。目前公司有800多名员工,去年公司让340多名长期稳定就业人员参加了社保。”新疆汉荣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副总经理关丽芳说。

2021年,伊宁市社保局积极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不断加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加大对个人参保和企业参保的宣传力度,加强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力度,同时简化工作流程,开展“一站式”服务,完善基层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全市各族群众的参保意识。

伊宁市达达木图镇达达木图村村民王丽君今年主动参加养老保险,36岁的王丽君长期靠打工为生,随着社保政策宣传力度的进一步增强,意识到缴纳社保益处的王丽君决定参加养老保险。她说:“我现在每个月缴纳736元的养老保险费,为自己的将来增添一份保障。”

去年伊宁市社保局进一步优化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优化服务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养老保险扩面和征收移交税务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应保尽保。截至2021年9月30日,伊宁市参保85612人。

伊宁市社保局社保服务大厅主任张静介绍,今年伊宁市社保局将持续做好对企业减负稳岗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援企政策应享尽享;做好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调整落实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加大全民参保实施力度,全面落实阶段性降费率政策,进一步扩大全民参保覆盖面。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