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军属就诊享受优惠服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成 赵艳)检查、采血、化验……1月18日,陆军第九四六医院妇儿科人来人往,军属带着孩子前来就诊。

2022年1月1日,《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正式施行。为推动落实医疗保障新规,该医院加强妇儿科建设,优化人力资源,强化为军服务意识,完善医疗保障机制。

“新的医疗待遇保障规定施行后,我们全力保障军属就诊优先,开设军属导医台,增加专业导诊人员,为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使看病更加便捷高效。”该医院妇儿科护士长李琼琼介绍。

在产科诊室,军属王静正在做产前检查。“我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每次听到孩子胎心跳动的声音,都让我感到很幸福。虽然丈夫不在身边陪伴,但有医生和护士的照顾,让我非常感动。”王静感激地说。

妇儿科副主任医师邓雪玲说,得知王静是独自前来就诊时,为她开通了产检绿色通道,还安排护士专程陪同,让军嫂安心检查。

“新的医疗待遇保障规定施行后,军属在部队医院就诊,费用也有优惠。对于常年工作在军营的军人来说,家人就是他们的牵挂,新的医疗待遇保障规定出台,为军人解除了后顾之忧。”医院政委罗高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