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伊宁市育苗草花360余万株 三色堇4月中旬亮相街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2-2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2月中旬,在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服务中心托格拉克乡的育苗中心,一株株矮牵牛、大花海棠、长春花花苗绿油油、脆嫩嫩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221173104.jpg

工人们正在将日光菊移栽到营养钵中。 卢钟 摄

“为确保城市公共绿地花期连续,育苗中心从去年12月就开始育苗,现已累计完成第一批草花及宿根花卉播种250余万粒,完成营养钵移植50余万株,主要有石竹、大花海棠、三色堇、矮牵牛等。今年育苗中心预计生产供应草花30余个品种、360余万株。”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晓晓说。

在一座日光温室内,工人们正忙着将一株株日光菊移栽到营养钵中,幼苗在营养钵中茁壮生长,等外界温度适宜后,将它们移栽至公共绿地,与广大市民见面。“三色堇喜冷凉,4月中旬即可移栽至街头。”宋晓晓说。

从播种、养护、移植……花卉育苗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这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今年39岁的阿依努尔·谢日普来自托格拉克乡萨依托格拉克村。“我在育苗中心工作已有6年了,每月收入2000多元。我有了收入,还介绍村里的姐妹们到育苗中心工作,经我介绍来的就有80多名。”阿依努尔说。

今年伊宁市将高标准、精细化做好城市园林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严把新建绿地工程质量,狠抓景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伊宁市城市公共绿地预计补植灌木600余万株、地栽草花200余万株。同时,适当增加色叶植物及花灌木,丰富城市色彩,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马文玉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