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新春走基层】社区志愿服务队贴心服务群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1

20220228000216_67408e90ab878e359d33f224bf1ede812fe54726.jpg图为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剪指甲。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2月26日,伊宁市喀尔墩乡东苑社区组织辖区爱心商户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理发,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小区小广场,理发师们动作娴熟,剪刀上下飞舞间,一个个符合老人要求的发型就剪好了。理发师们一丝不苟、热情服务的态度,让老人们纷纷夸赞。

20220228000217_1fd08ad06c98369648f305fb0704acbb8bf2a3bb.jpg图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理发。 帕提曼 摄

“昨天社区就在群里通知开展这个爱心活动,正好头发长了,我就过来享受一下爱心服务。”72岁的居民马云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由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及辖区爱心商户组成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赴社区小广场、居民家中及辖区敬老院,同时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83岁的居民任珍女行动不便,社区干部带着理发师上门为她服务。理发师帮老人围好围布开始理发,社区干部和老人拉着家常。

“社区干部隔三差五为我提供各种上门服务,现在又有理发师来家里为我理发,让我觉得很暖心。”任珍女说。

在辖区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房间,贴心的服务更是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工作队将长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