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工作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实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3

20220302000294_370493fd2705b36ed8556285ef10b936f7c51d56.JPG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孟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3月1日,伊宁市自然资源局驻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巴什科瑞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单位、个体工商户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医保宣传、不动产答疑、下水道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的好评。

当日,在文苑小区的小广场上,由伊犁州新华医院第三党支部组成的口腔、康复、神经内科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伊宁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针对居民需求开设了不动产咨询台,辖区热心商户设立了免费理发点。

85岁的居民付志文带着上个月在医院开具的检查单来到义诊台前咨询,并测了血压和脉搏。他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检查,我很感谢工作队提供的贴心服务。”

当日,由州新华医院第三党支部党员组成的消防隐患排查、水电暖维修志愿服务队,入户为居民解决漏水、下水道堵塞、电线老化等问题。

在居民努尔兰·朱努斯家,经过志愿者的仔细排查,终于解决了他家厨房用电线路障碍问题。

“我家卫生间的浴池漏水,志愿者上门为我解决了这个难题,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里。”居民张海彬说。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庆环说,今后他们还将加大志愿者服务力度,联合社区党支部长期开展为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