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公安局强化便民服务打造“平安民航”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2月27日,记者在伊犁州公安局机场分局了解到,该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便民措施,为打造“平安民航”奠定坚实基础。

该分局以“平安民航”建设为依托,向机场各单位和旅客普及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开展走进驻机场单位送教活动,建立航空安全教育培训机制,持续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安全进企业,预防你我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网络安全”“净空安全”“禁毒工作”“反电诈”等各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该分局在便民服务工作中换位思考,想旅客所想,持续丰富和细化服务内容,为旅客解决了大量急难问题。分局加强对使用微信小程序网上办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的宣传工作,并给没有手机的儿童及老人快速办理纸质版临时乘机证明,使老人和儿童的出行更便捷。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机场分局在辖区内发布24小时求助电话,为值班车辆配备了急救包、拖车绳、电瓶连接线、充气泵等应急物品,随时为旅客服务。

2月20日,来新疆旅游的张女士下飞机后不慎将平板电脑丢在行李车上,执勤民警迅速联系机场相关部门,调取监控,经多方努力最终帮张女士将遗失的平板电脑找回。张女士激动地对民警的暖心举动连声感谢。

该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旅客难题,以更优质的服务回应旅客的新期待、新要求,多元化、多方位的便民服务使旅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