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十年如一日守护天山脚下的光明——阿曼吐尔·依沙木丁在无私奉献中享受幸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3-05

阿曼吐尔·依沙木丁,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三十年如一日,他守护天山脚下的光明,始终保持服务零投诉、安全零事故记录。他将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助学40余人次,为孤寡残困家庭提供义务服务100余次,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眼中的好人;他主动申请参加驻村工作,自学农牧业知识,在田间地头、村民家中搭起党群“连心桥”……

近日,阿曼吐尔刚刚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带领公司第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走访慰问群众。

48岁的阿曼吐尔从事电力工作30年。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每条线路,被大家称作“活地图”。为了让居住偏远的家庭用电无忧,“一个电话我就来”是阿曼吐尔的承诺。

阿曼吐尔参加驻村工作两年多,他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得群众好评。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阿曼吐尔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并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物资,力所能及地做好事、办实事。为更好地做好爱心志愿工作,2015年,阿曼吐尔在供电所成立了“爱心超市”。

孤寡老人李克亭的换季衣物、春节年货;昭苏县儿童福利院16名孩子的御寒鞋;萨尔阔布乡中心小学20名孩子的书包、学习用具;单身母亲吾力吐干家布设的照明线路……服务群众的一件件小事,阿曼吐尔一直在坚持。

阿曼吐尔助人为乐的行动,也为同事和身边人做出了示范。研究生毕业的木拉力·柯扎依别克是阿曼吐尔的徒弟,现任国网昭苏县供电公司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所长,扎根在了天山脚下。“我从师父身上学到了很多,从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起,我就决定为辖区的供电保障做好服务。”

公司党建部主任张卓深有感触地说:“阿曼吐尔获得‘第三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令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今后要努力向他看齐,不断钻研业务,更专业、更优质地服务各族群众和用电客户,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家园作贡献。”

阿曼吐尔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电力服务一线,用心做好供电工作,用情做好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用敬业奉献实现着雷锋精神的代代延续,在无私和坚守中彰显了一名电网工人的表率力量。他先后荣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劳动模范、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最美供电所长、最美国网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个人、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201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对于刚刚获得的殊荣,阿曼吐尔显得有些腼腆。“为大家服务是我分内的事,这份荣誉应该属于集体。”他说,自己会珍惜荣誉,努力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发挥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记者 李亚锋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