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小伙向上海捐赠700个“爱心馕”
来源: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4-07

图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相关负责人向约尔开西·开比颁发荣誉证书。图片由约尔开西·开比提供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星)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浙江义乌的伊犁维吾尔族小伙约尔开西·开比倾“馕”相助。4月3日,约尔开西开车把700个“爱心馕”送到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人员和沿途执勤检查站民警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今年2月中旬,约尔开西从家乡伊宁市来到浙江义乌,与朋友合伙做起了直播带货生意。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他一直在关注着国内新闻。得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后,他坐不住了,决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执勤民警捐赠“爱心馕”。“疫情防控是件大事,上海离义乌不远,我不能袖手旁观。”约尔开西说。

3月31日,约尔开西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对接好捐赠“爱心馕”事宜后,便着手订购馕。由于短时间内无法从伊犁订购馕,他想方设法在义乌找到了一位同样来自伊犁的打馕人。说明来意后,对方很快就打出了700个馕,装进了写着“新疆伊犁州爱心馕”的箱子。

4月3日6时许,约尔开西开着从朋友处借来的车,载着700个“爱心馕”从义乌出发,向上海驶去。约尔开西每到一处检查站,都会将馕送到民警手上,“你们辛苦了,这些馕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来不及吃饭的时候可以垫一垫!”

11时许,约尔开西将余下的500个馕送到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人员手上。“感谢您对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负责人向约尔开西颁发了荣誉证书、表达了感谢。没有过多停留,约尔开西便驾车返回了义乌。

爱心之路,永不停步,这已是约尔开西今年第三次倾“馕”相助了。此前,他曾在1月13日至21日,从伊宁市出发,独自驱车来回6800公里为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送去3000个馕和2箱石榴;2月8日上午,他开车又向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送去了500个“爱心馕”。

谈及这些朴实无华的善行义举,4月6日上午,约尔开西通过微信说:“疫情当前,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