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民警帮你一起守护“钱袋子”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通讯员段亚萍)为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伊宁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解答、播放相关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揭露典型经济犯罪作案特点和常见伎俩,讲解防骗知识。并围绕假币、银行卡、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对社会的危害性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增强自身识骗防骗能力的同时,鼓励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民警们还在现场对“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推广,全力提高群众注册使用率,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反诈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风险、自我保护和监督举报能力,调动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