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5日,伊宁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在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有关节水的宣传展板,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这一宣传主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政策法规,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节水小常识及创建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性。

伊宁市第二十八小学三年级学生王雅阳说:“我们要珍惜水资源。在学校,我参与制作了节约用水手抄报;在家里,我用洗菜的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帮妈妈拖地,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还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节约用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在主题征文中获得一等奖的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八年级学生李信君说:“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要从自身做起,保护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此次活动除集中宣传外,还采取小型流动宣传车、LED大屏滚动显示等形式在单位、企业、酒店、餐饮等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将在学校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对创建节水型机关、小区进行抽查等,形成“处处抓节水,人人都节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节水型社会作贡献。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