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力特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之“美好时光·温情故事”之八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柔和的灯光溢满房间。晚饭后两个孩子在客厅嬉闹,爱人忙着收拾餐具。望着眼前的一切,我的思绪飘回到了7年前。

那是2015年,我和爱人一起到伊力特酿酒一厂工作,初进厂就面临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对于刚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茫然不知所措。

幸运的是,班组里许多心地善良的同事给予我们温暖和帮助,带领我们融入伊力特这个大家庭,告诉我们学习技能要多看多做多学多练。记得我上班第一天的工作是在洗瓶车间人工捡瓶子,一个动作重复上千遍上万遍。从表面上看,捡瓶子是特别简单的动作,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有一定技巧:左手从插板上把瓶子平稳地抓在手上,然后边甩水边往右手传送,在这一拿一甩一送的过程中,不仅要把酒瓶放在链道上,还要控制每个瓶子之间的距离。周而复始重复着,工作半天后腿都麻木了。午休后又要开始下午的工作。感觉时钟的钟摆就像停了一样,转得好慢好慢,我的脑海里时而会有放弃的念头,可是为了能学到更多的技能,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如今我在伊力特已工作了7年。

7年来,为了让自己的技能快速提高,我利用休息时间在链道上学习绑彩带、贴商标。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我在半年时间里学会了包装班的各种技能。车间里的任何岗位干起来都得心应手。

记得2017年的一天,我答应孩子回新源县看她,下班后已是晚上十点半了。那天雨很大,但为了践行诺言,一身疲惫的我往身上穿了好几件衣服,担心衣服淋湿,我又在胳膊和腿上裹上塑料袋,冒雨骑着摩托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父母家后,外套上的雨水直往下流,父母看到这种情形,眼眶湿润,才3岁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妈妈快洗洗手吧!”那一刻,我紧紧抱着孩子,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在伊力特努力工作几年后,我家的生活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我们买了汽车,再也不用淋着雨骑着摩托车去看望父母和孩子了。后来,我们又买了新房子,日子蒸蒸日上。

这几年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人生梦想要靠拼搏,人生幸福要靠奋斗,只要我们在伊力特这个大家庭中继续努力工作,与企业同进步共成长,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骆紫瑶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