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民族团结一家亲】昭苏县各部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武)连日来,昭苏县各部门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载体,推动民族团结教育深入人心、落到实处,通过干部深入基层与结对亲戚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心连心、齐奋进,不断促进全县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5月25日,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来到结对亲戚家,帮助亲戚收拾圈舍、打扫卫生、种植庭院蔬菜,为家庭困难亲戚送去慰问金,购买蔬菜、面粉等生活用品;晚上大家与亲戚促膝而坐,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结亲干部还积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28日,昭苏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分批次到基层村和社区,以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契机,积极开展“我和亲戚共同听一场宣讲”系列活动。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结合洪纳海镇克孜勒加尔村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干部面对面向结对亲戚及周边群众宣讲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