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合共建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通讯员石磊)近日,霍尔果斯市金亿国际酒店宴会厅红歌声声震耳,共建签约激动人心,大厅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霍尔果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期间,牵头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兵团四师61团政法委、金亿集团等30多个兵地友邻单位和企业举办兵地融合企业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签协议、话团结、聊友谊、拉家常、红歌大家唱好不热闹。兵地党政机关和金亿集团、军森新能源、昊达贸易等企业的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市文旅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大家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融,真切感受到各民族大家庭邻里互助、手足相亲的深厚感情。

此次联谊活动紧扣兵地携手共建、民族团结进企业等主题,做到宣讲学习与齐唱红歌相结合,现场气氛活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激昂的旋律拉开了全市“民族团结进企业”的序幕,歌舞《图金山》《永恒之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霍尔果斯丝路荣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斌感慨地说:“红歌大家唱,唱出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合共建和谐的美好心声,拉近了兵地干部群众的距离。”

联谊活动结束后,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阿克木江·阿西尔说:“我们和兵团四师61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也是做好兵地融合、民族团结进企业的必然要求。今后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兵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