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独库公路将于6月10日全线恢复通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蔡立鹏)日前,记者从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6月10日,独库公路通车仪式“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将在尼勒克县乔尔玛举行,这也意味着,经过漫长的“冬眠”,G217线独山子至库车公路将于6月10日全线恢复通车。

据了解,独库公路共经过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5个地州(市),每年通车仪式由沿线地州轮流举办。全长561公里的独库公路,一半路段都在海拔2000米以上,其中在哈希勒根达坂,最高海拔3400米左右,一路还有多个高山垭口,独库公路不仅一日穿四季,还十里不同天。两边山峰险峻、风景秀美,沿途有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唐布拉草原、独山子大峡谷等景点,草原、峡谷、雪山、湖泊、湿地、戈壁,堪称步移景异的景观大道,也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最美公路之一”。

独库公路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到此旅游,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网红公路”。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