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百姓故事】彭昕娟:梦想之花在指尖绽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10

人们常说:“生活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奎屯市盲人按摩师彭昕娟虽然自出生起就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感受光明,但她却依靠一技之长,乐观生活、自强创业,在给人们带来健康的同时,也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光明天地。

走进彭昕娟的按摩店,她正忙着给顾客推拿,指按、平推、揉捏,动作娴熟。今年38岁的彭昕娟先天失明,不服输的她通过努力考入新疆医科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学习。2011年毕业后,她和丈夫一同回到家乡奎屯创业。创业初期,面对顾客不信任、生活不方便等诸多困难,彭昕娟没有退缩,始终坚持。在奎屯市残联、社区的帮助下,她凭借过硬的推拿按摩技术,赢得了顾客。

彭昕娟说:“党和政府给予了很多帮助,使我们顺利把店开起来。开业之初,市残联还送来2万元创业基金,给我们配备了烤电机、理疗仪等设备。现在每年助残日,市残联都会送来一些无障碍设施。”

服务好、价格公道,几年下来,彭昕娟拥有了稳定的客源和不错的收入。为提升技术,她和爱人还定期前往乌鲁木齐继续学习,或利用业余时间线上听课……如今,店面也从30平方米扩大到150平方米。

顾客谭女士说:“我的右肩膀疼了将近一个月,疼得晚上觉都睡不好。通过朋友介绍来这里推拿,小彭给我按了两三次就好多了,真是感谢他们,服务态度也好,以后我还会推荐朋友过来。”

如今,彭昕娟凭借勤劳的双手和一颗不向命运屈服的心,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现在她的推拿按摩店经营得有声有色,一双儿女乖巧可爱,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今后,我们会继续外出学习、交流,听取顾客意见,把按摩店经营好。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彭昕娟告诉笔者,她要努力打造一流的盲人专业按摩品牌,用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技术留住顾客,坚持梦想,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通讯员 周永慧 杨柳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