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文化盛宴送到边关警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AAC0F862922C2948D91931EEABADA114_750_750.jpg

图为演出现场。 王鹏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通讯员王帅 王鹏飞)为丰富军警文化生活,6月10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等单位开展的“伊犁河谷党旗红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巡演正式拉开帷幕。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慰问演出,为一线民(辅)警、护边员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首站选在了昭苏灯塔知青馆,驻地派出所民(辅)警及当地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既有原创戍边歌曲,又有传唱度较高的流行歌曲,还有欢快优美的少数民族舞蹈。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点燃了现场气氛,让在场的民(辅)警及辖区群众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学跳民族舞环节,辖区群众跟着舞蹈演员一起翩翩起舞。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小游戏。最后,在哈萨克族经典舞曲《黑走马》的音乐声里,所有人登上舞台欢快地跳起舞蹈。

“今天的表演很精彩,使我们放松了身心,今后我会更好地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民警王泽说。

演出结束后,文艺小分队成员们来到灯塔知青馆接受红色教育,听着40多年前为边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支边青年们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