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直展开“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38D364D050492CB54CC4D43641ABC950_750_750.jpg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传金融知识。孟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为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6月15日,伊犁州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26家成员单位、20家金融机构、20家保险机构在伊宁市友好天百、万力和新茂业商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大型金融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当日,金融、保险机构,财政局,税务局,司法局,网信办,住建局等单位针对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围绕他们密切关注的金融知识、电子银行、人民币知识、存贷款资质、反洗钱、防范养老诈骗、医疗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要是早一点听听这些金融知识,多了解一些诈骗手段,我就不至于被骗3万元了。”伊宁市市民唐永芳提起她和老伴被高息迷惑、上当受骗的事就心痛。她说,再也不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当天,唐永芳认真听了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了解当下非法集资诈骗的新手段。

“现在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多,主要有度假养老、以房养老、药托、养生讲座等,一些老年人迷迷糊糊就上当了,辛苦一辈子积攒的养老钱被骗,很痛心。”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伊犁中心支公司的李娟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分辨和抵御金融风险。

现场除了宣传层出不穷的诈骗新手段以及近年来重点查处的“e租宝”“泛亚有色”“钱宝系”“团贷网”等典型非法集资案件外,还提示大家注意在购房过程中多了解多问,以防进入一房多卖的圈套。活动现场通过以案说法警示公众,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各类金融诈骗陷阱。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