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奎屯民生项目建设提速 市民幸福感提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星龙 王倩)一直以来,奎屯市坚持把民生工程作为推进民生事业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一个个民生项目,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眼下正值施工黄金期,各项目建设紧张有序。日前,记者在奎屯市乌东路街道办事处东晖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干劲十足,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工程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东晖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于4月13日开工,占地2000平方米,总投资842万元。主体结构分为地上3层和地下1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为奎屯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再添有力支撑。

东晖苑社区第一书记朱倩说:“原有的社区没有活动室,在多次征求居民意见后,我们增设了儿童服务区、党群服务区、阅览区、健身器材区、居民舞蹈室等。社区新场地建成后,不仅能拉近党群、干群间的距离,还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奎屯市集中复工、开工50个民生项目,总投资37.46亿元,一个个民生项目加快推进落地,一件件民生实事更多更好惠及于民。下一步,奎屯市将不断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查问效,确保民生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努力把更多的发展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

奎屯市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督导干部苟文平说:“我们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填表调度和跟踪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项目指导工作,充分掌握建设项目开复工、手续办理、投资完成、问题困难等情况。我们还将加大项目督导力度,督促‘千人包千企’的包联干部进一步发挥作用,切实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