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民族团结一家亲】伊犁州党委宣传部走访慰问“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6-18

伊犁新闻网综合讯(记者韩莎莎 帕提曼)6月16日,伊犁州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最近学习、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古丽努尔·阿克帕尔汗一行首先来到尼勒克县尼勒克镇萨热买里村,看望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敏孜依拉·努拉丁。

敏孜依拉今年12岁,就读于尼勒克县武进实验学校。为让同村身患残疾的阿丽米热·玉苏普江顺利读书,敏孜依拉5年如一日,坚持每天陪着阿丽米热一起上下学。阿丽米热请病假时,她会把课堂笔记送到阿丽米热家里。5年来,敏孜依拉用真心真情与实际行动,践行着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

在与敏孜依拉及家人交流时,古丽努尔表达了对敏孜依拉感人行动的肯定,并叮嘱她要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起来、涌现出来,弘扬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伊宁县麻扎乡沃尔塔买力村,看望慰问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刘强,并询问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托他要继续努力学习,保持自信坚强、乐观向上的好品质。同时,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同学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刘强今年17岁,从小就养成了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独立自强的优良品质。他的邻居穆热拉·祖马台是个哈萨克族男孩,因患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行走。为了让穆热拉安心上学,刘强成了他的“双腿”,为他打饭接水、陪他聊天、帮他解决学习问题和生活不便。刘强的关爱让穆热拉倍感温暖,两人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

近年来,自治州把选树和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全州各族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