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昭苏: 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热依扎 阿尔达克)6月16日,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伊犁州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是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活动。

在昭苏县各大商超、市场,检测人员重点围绕百姓的“菜篮子”,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禽畜肉、食用油、水产品、豆制品及蛋类等为重点检测对象,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食品添加剂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进行了快检,并将快检结果现场反馈给消费者。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干部马玉龙介绍,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中,现场快检的所有蔬菜水果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并及时向公众公布检查结果,对不合格的食品进行处置,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熟知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