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南岸新区检修农机为夏收做准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玉)“三夏”临近,连日来,伊宁市伊犁河南岸新区的农机手开始忙着对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维护和保养,为即将到来的夏收做准备。

6月22日,伊犁河南岸新区一桥社区农机手祁俊星正抓紧检查收割机。他告诉笔者:“这几天要把车辆的保养准备工作做好,等夏收开始就到了我们最忙碌的时候。”

今年伊犁河南岸新区共种植小麦7300亩,眼下小麦即将成熟,南岸新区严把农机检修关,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向农机户讲解农机安全操作常识,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农机户安全生产意识。

南岸新区农村经济发展办主任何太平说:“预计今年的夏收工作从6月底开始。今年冬小麦长势良好,估计平均产量在480公斤左右,需要大小农机170台,小麦收割任务有望在10天内全部完成。”

今年伊宁市共种植4万余亩冬小麦。为确保夏收顺利进行,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并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农机户做好农机检修保养,目前已检修各类夏收农用机械1023台。农机部门还提前准备及早联系,从外地调用12台收割机,同时加强跨区作业组织管理,确保小麦及时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