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2-06-2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金)“感谢组织的回访教育,组织都没有放弃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请组织放心……” 前不久,尼勒克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对2021年因违反群众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叶某某进行回访教育时,叶某某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诚恳地说道。

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回访教育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谁办理谁回访”原则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在回访教育前,针对不同的回访对象,受处分人员的个人情况、心理状态和违纪事实等,有针对性地制定回访教育实施方案;在回访教育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引导其正确对待处分决定;在回访教育结束后,及时对回访教育对象的思想、生活和对自身错误认识的态度进行梳理总结,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及时填写被回访人员《回访教育情况记载表》,并形成个人回访教育情况报告,归入其廉政档案,作为影响期满后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干部考察和考评的重要依据。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听取受处分人员单位主要领导评价以及开展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全面客观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在学习、工作、生活、情绪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错误、对待处分,并督促其改正错误,解开心结,充分体现了组织的人性化关怀。

“纪律处分是‘手术’,回访教育是‘术后复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量身定制回访教育工作方案,通过回访教育,帮助他们卸下包袱,‘有错’变‘有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并对影响期满,且受处分期间积极悔改、担当作为、成绩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推荐给组织部门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中使用。

据悉,截止到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47名被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80余次,处分期满提拔重用15人。

“处分唤醒责任意识,回访激发担当精神,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位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回访教育,对干部既要‘打板子’,又要‘开方子’,既要体现执纪监督的‘力度’,又要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