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河景区:休闲好去处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9

七个巡游方队惊艳亮相

6月26日,在伊犁河旅游风景区北岸景观大道上,一场百人巡游活动精彩上演。他们身着民族服饰款款行进,向群众展示伊犁各民族服饰和风土人情。

由7个民族演员组成的舞蹈表演巡游方队,身着亮丽的各民族服饰,将近千米的巡游路线装扮得色彩斑斓。

伴随《爱我中华》的音乐,方队中的舞蹈演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或围成圆圈起舞,或拍起手鼓伴唱,现场气氛热闹。

锡伯族巡游方队队员吴伊珍开心地说:“我要跳起贝伦舞,欢迎各地游客来伊犁玩!”这支方队成员均来自州中老年协会舞蹈团。能参加巡游表演,他们非常开心。“我们也想为伊犁旅游业尽一份力!”巡游方队队员高燕说。

伊犁河游艇轻快如飞

在伊犁河大桥,除了桥上看日落之外,桥下迎风飞梭的快艇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天气炎热,坐船戏水似乎成了市民寻找清凉的好办法。

这段时间,快艇经营者李疆更加忙碌,每天4艘快艇连轴运转,他经常忙得顾不上吃晚饭。他说,这段时间生意好,每天营业额都在3000元以上。

市民王海带着12岁的儿子来游玩,不仅乘坐了观光车,还感受了快艇的刺激。他们表示,惊险又刺激,真是太好玩了!下次还要来。

58岁的李疆经营快艇已经30年了,可谓是伊犁河经营快艇“第一人”,每天19时至22时30分营业。快艇成了人们选择水上运动最刺激的项目,一直颇受欢迎。如今,他帮助喀尔墩、汉宾、塔什科瑞克等乡镇的8名村民实现了稳定就业,每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

李疆说:“伊犁河如今声名远播,景区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都好,交通、海事等部门会不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相关部门还为我减免了卫生、船检、码头管理等费用。随着旅游业的兴起,来伊犁的游客都会选择到伊犁河拍照、游玩,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

唯美的伊犁河落日

晚10时多,太阳徐徐落下,伊犁河水在夕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游客们在桥头凭栏远眺,伊犁河的壮丽风光尽收眼底,奔腾不息的河水像一幅绵延的画卷展现在眼前。此时,站在大桥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美丽的日落,或拍照或静享当下,都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陕西游客陈晓敏说:“我已沉醉于落日的美景中。”得知此行巧遇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在伊犁举行,她与同伴都觉得特别幸运,希望借此在伊犁好好转转。

南岸的伊犁河游乐园传来此起彼伏的嬉笑声,游客在这里可以畅玩各类游乐项目。

游乐园内有太空漫步、高空飞翔、原子滑车、神州飞碟、云霄跳跃、阿拉伯飞毯等19项游乐设施,碰碰车、卡丁车、激光战车、咖啡杯、太空飞人、滑行龙、群龙闹海、迷你穿梭、星球大战、脚踏魔幻车、游艇、游乐炮、海洋馆、动物园、9D影院等娱乐项目。伊犁河游乐园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一个集游乐、观光、科普、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场所。

坐观光车兜风

在伊犁河风景区,环绕景区的旅游观光车成了一道风景。

从伊犁河一桥到八角凉亭有四五公里的距离,坐观光车游览是不错的选择。坐在观光车上,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沿着景观大道一路前行。每到一处,都会给游客几分钟下车拍照的时间。 

张大鸿在景区开了8年观光车,每月工资4500元,他见证了景区的发展变化。“景区基础设施好,干净、整洁,服务也提升了,还增加了许多人造景观,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如今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9辆观光车轮流跑,当天他就跑了13个来回了,“在景区里工作很开心。”张大鸿说。

伊宁文旅集团彩宁辰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售票员努斯来提·阿里木江说,每天从早上11时要忙到晚上11时,看到游客增加,景区业态丰富,家乡这么美,她打心底感到高兴。

目前该景区还配备了讲解员,包括对景区的亮化、绿化和12个景点的介绍。

在景区,哈啰共享单车也成为一道风景。三五朋友租上自行车,慢慢地欣赏河边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成都游客陈惠萍说,伊犁河是来伊犁旅游必去的地方。在伊犁河风景旅游区,她了解了伊犁的风土人情,拍摄了夕阳西下,品尝了地道的冰淇淋,后期还要去那拉提、八卦城旅游,伊犁是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记者 杨静怡 张进峰)